茅台五粮液出手自救 要求经销商开微博宣传反击【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茅台五粮液出手自救 要求经销商开微博宣传反击【2】

2012年12月20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经销商无奈

  白酒销售冷暖自知

  关于对茅台强制令的看法,多位茅台一级经销商都委婉拒绝了采访。据了解,茅台自营店52度飞天茅台标价为1519元。不过,西南地区最大的酒类直营连锁——1919酒类直供公司(白酒二级经销商)董事长杨陵江昨天告诉记者:“茅台其实要求我们零售终端标价必须是1699元,但我们认为合理的价格应该在1400元左右。”他说,今年限制“三公”消费对茅台的冲击非常大,市场需求量大幅下挫,公司今年茅台销售增幅仅为10%,远低于该店整体50%的增幅;不过相比茅台,五粮液产品线更为丰富,增幅则达到100%。

  茅台总经理刘自力也承认,茅台系列酒在部分省份与去年相比下滑严重,甚至停滞,情况不乐观,像汉酱酒、仁酒在部分省份销售停止、库存严重,批发价格过低。

  据悉,除了整体大环境下高端白酒消费下滑外,此次塑化剂事件中,就有茅台经销商向下游恐慌性抛售飞天茅台。昨天四川一白酒销售商告诉记者,本月初,给他供货的茅台经销商主动将价格从1200多元降到1000元以下,尽管现在已回调,而去年价格为2000多元。另外,不少一级经销商目前飞天茅台囤货严重。

  “我们只是茅台、五粮液的二级经销商,如果一级经销商给我的价格高,产品卖不动,再控制不许降价也不成,因此我们都是根据市场需求定价的,目前零售价格也都低于酒企的定价。”杨陵江说,“我们当然希望一级经销商给我们的价格越低越好。”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