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月楼市成交量一路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12月楼市成交量一路上涨

2012年12月20日11:09        手机看新闻

  进入12月份以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呈一路上涨态势,楼市暖冬效应明显。有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经是连续第三周出现上涨,成交均价更是环比上涨7%,大量购房人选择在2012年底出手买房。业内人士预计,12月北京楼市供需均将再创新高,“暖冬”已成定局。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6日,12月北京新房住宅成交量达到7966套,环比基本持平,扣除保障房后,12月第二周纯商品住宅成交量也接近3000套,近4周来持续环比上升;二手住宅已经成交7591套,环比上涨7.8%,估计12月的成交量有望达到1.6万套,年内仅次于市场最火的7月。

  从价格来看,12月第二周(12月10日~12月16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扣除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1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5%;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38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7%,成交均价连续两周环比下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12月成交量很可能创出今年的次高值。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不会出现明显反弹,明年可能市场释放需求会明显高于供应量,价格上涨的风险较大。

  另外,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了部分房源“一夜涨价70万”、“半年涨价150万”等信息,张旭表示,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核实,部分业主由于个人原因,出售意愿不强,所以报价时远远脱离市场价格。同时,这些涨价幅度过于离谱的房源均未成交,年末二手房市场并未出现大涨。

  张旭指出,虽然市场情绪相比年初发生了转折,但是市场仍然比较稳定,刚需为主,购买力有限,决定了这类购房者难以出现大规模抢购行为。而且北京这样影响较大的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仍将得到严格执行,市场并不具备房价大幅上涨的政策基础。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认为,虽然成交量有所上涨,也的确是限购后新高,相比2009年差距巨大,2009年单月二手房成交量2.5万套左右,而目前最高仅1.5万套~1.7万套。土地价格虽然上涨,但没有出现2010年地王楼面价超过在售物业价格的现象。限购限贷政策依然处于严格状态,购房者依然以首套为主。因此,当前各项指标不能证明“恐慌性”入市论点。(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