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迅:投资应保持独立思考能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迅:投资应保持独立思考能力

2012年12月21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迅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罗知之)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迅18日出席了人民网财经研究院成立暨战略支持单位签约仪式。活动结束后,刘迅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十八大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的投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央领导决策层鼓舞人心的决策行为是一剂强心针,并鼓励投资人进行投资。

刘迅表示,在乐观情绪高涨的市况下,投资者更应该警惕风险,不易盲目跟风,保持理性投资。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空间还很大,鼓励投资人进行投资。他表示,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中央领导决策层鼓舞人心的决策行为是一剂强心针。中国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使投资人对市场期望升高,热情被调动起来。

在鼓励投资的基础上,刘迅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期望越高,变数也高。他提醒投资人在对市场保持期望的同时,要注意对变数的把握。对市场和政治取向的判断是单方面的,具体的落实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所以最重要的是防范风险。再次,谨慎投资,规避风险。在大家都对市场有所期待的情况下,保持独立思考和头脑的清醒非常重要。公司的投资需要更为谨慎,注重团队的智慧。

在投资决策上,刘迅主张以团队智慧取胜。他指出这个观点来源于哲学,人类文明本身就来源于多元协作,协作越好发展就越快。在刘迅看来,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局限性,在研究上,也各自有擅长的领域,并不存在某个人能在所有领域“通杀”。

刘迅认为,投资的核心来源于独立的对于事物的判断,这个判断是基于对投资品种本身的判断,和对投资市场状况的判断。刘迅指出,目前大部分投资人依据的是趋势,这对于投资决策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趋势促使大家往一个面用力,但最终却形成了趋势的终结。对于投资,刘迅建议投资人进行投资时要基于自己的判断,保持投资的独立性。

刘迅说,中国的成长像一条河流,已经有了明确的轨道,一些浅滩礁石只是短暂的,不会改变河流的方向,所以保持长期乐观的态度非常重要,要在悲观的时候寻找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