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借“3·15”掀年后首轮价格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家电业借“3·15”掀年后首轮价格战

陈维

2013年03月15日10: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投诉的重灾区,记者昨日走访京城卖场发现,家电业今年选择在“3·15”高调打出年后首轮价格战,并针对一直饱受诟病的售后服务推出相应的促销方案,业内人士介绍,企业此举,除争夺关注度以外,很有可能是为了转移注意力,避免媒体和消费者过度关注自身缺陷。

  昨日开始的家电业促销几乎涵盖所有领域,厨卫家电最为显著,以老板电器为例,“8折加折后满1000元减100元”的促销幅度在销售人员看来前所未有,华帝、樱花等品牌也都推出了较普通节假日力度更大的促销。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认为,选择“3·15”这么一个特殊的时期,企业主要考虑的产品会受到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

  除了价格,不少企业还首次针对备受诟病的售后服务做起文章,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企业采取这类加强服务的形式来吸引消费者,主要考虑的是家电投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售后服务,如果将促销点选择在此,则可最大限度地通过转移视线一举两得。(记者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