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报肯德基速生鸡事件 百胜瞒报8批超标产品【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海通报肯德基速生鸡事件 百胜瞒报8批超标产品【2】

2012年12月21日07: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山东

  18日有媒体对山东部分地方养鸡户超剂量、超范围违规使用抗生素等“速生鸡”问题进行报道,山东4个督察组于18日下午分赴青岛、潍坊、临沂、枣庄四市督导调查。山东19日晚间公布“速生鸡”事件调查结果,责令所涉企业整改。

  部分滥用药物未被抽检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截至目前,平度市崔家集镇袁家庄养鸡场已被查封并取样检测,公安部门已对养鸡场负责人进行传唤审查;高密市大牟家镇小迟家村养鸡场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滕州市官桥镇西郑庄养鸡场,盈泰集团菸楼养鸡场已停止养殖。

  六和集团平度屠宰场和盈泰集团屠宰场被责令停产整顿,原料和产品全部封存,取样检测。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已于19日下发紧急通知,规范兽药使用监管整治。

  此前记者暗访发现,当地养鸡场涉及滥用的药物种类达到21种以上。此次,部分涉及滥用的药物没有被检测。

  临沂“速生鸡”鸡棚已闲置

  调查组公布的结果称,报道中提到的临沂市李胡庄养鸡场系该市河东区汤河镇东李湖村养鸡户李永宝个人所建的一栋养鸡棚。

  该养鸡户于2011年春开始饲养肉鸡,由于经营不善,于2012年初停止饲养,目前该养鸡棚已闲置近1年。

  在现场调查中,临沂市畜牧局对养鸡户李永宝就停养前养殖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做了笔录和询问。

  链接

  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是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的事业单位,不但接受政府的检验任务,也接受企业和社会第三方的检验任务,不具有行政监督执法的职责。

  综合本报记者胡笑红钟欣、新华社、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