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抢注等商标侵权行为将被严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恶意抢注等商标侵权行为将被严控

2012年12月25日07: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备受关注的商标法修正案草案昨日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审议。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草案拟针对近年来屡禁不止的“傍名牌”、恶意注册商标等现象增加针对性规制条款。

  从苹果与唯冠的“iPad大战”到抢注“林书豪”,再到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状告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商标注册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为防止恶意抢注,草案禁止抢注因业务往来等关系明知他人已经在先使用的商标。草案规定,与他人具有合同、业务往来关系或者其他关系明知他人商标存在,而将他人在先使用的商标申请注册的,不予注册。

  针对实践中有人将他人商标用作企业字号的“傍名牌”行为,草案规定,将他人驰名商标、注册商标作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使用,误导公众,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处理。我国现行商标法1983年正式施行,1993年和2001年先后两次修改。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