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面部署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

教育部全面部署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工作

杨晨光

袁贵仁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党的作风建设做出了重大部署和系统安排。袁贵仁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巩固已有工作基础,改进加强薄弱环节,细化有关规定,狠抓贯彻落实。
2012年12月18日15:3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务求实效

  教育部全面部署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工作

  继12月11日和1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两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后,今天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机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并对机关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

  袁贵仁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党的作风建设做出了重大部署和系统安排。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深得党心民心,令人鼓舞。教育系统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袁贵仁强调,近年来,教育部党组一直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把加强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部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这些做法符合中央精神,部机关作风建设也有所改进、初显成效。但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最高标准,加强调查研究,民主科学决策,坚持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发展变化,享受到教育改革成果。

  袁贵仁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巩固已有工作基础,改进加强薄弱环节,细化有关规定,狠抓贯彻落实。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坚决整治衙门作风、官僚作风。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司局、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交流,深刻领会中央做出“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要立即付诸实行。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即将印发实施,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根据《实施办法》及时修改完善本单位有关制度和规定,形成更具体、更明确、更细致的落实措施,并狠抓落实。三要领导干部带头。从部党组成员做起,从各司局、各单位一把手做起,带动全体机关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对执行《实施办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把执行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范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规定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记者 杨晨光)

  《中国教育报》2012年12月18日第1版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