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企业年终奖普涨 业内称没有不赚钱的楼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地产企业年终奖普涨 业内称没有不赚钱的楼盘

唐明

陈云峰透露,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还是风险很大,别说年终奖,就是连工资都拿不到。陈云峰:我上周见了一个内蒙古的同行,他连工资都拿不到了,就是鄂尔多斯的,别说年终奖了,因为现在连老板都不好找了。
2012年12月27日08: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尽管2012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并没有放松,但一些业内人士昨天(26日)向经济之声记者透露,年底大部分企业都超额完成了任务,年终奖也将比去年有所增长,而更有开发商表示,现在没有不赚钱的楼盘,只是吃肉喝汤的区别。

  随着年末将至,职场中人最关注的年终奖即将发放。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有七成地产企业打算在年底上调年终奖。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说,虽然还没有发,但上调是一定的。

  赵卓文:现在你说年终奖这个问题,大家都还没有发吗,还有一个月呢,都还在制定呢,我相信每个公司都还没有最后确定,还没到元旦呢,老板们也没考虑呢,每个公司的目标和员工考核都有所差别,我觉得都还是上升。

  其他接受记者采访的地产界老板对上调年终奖也都直言不讳:

  业内人士甲:但是这个比例也不会十分高,我们大概是2到3个月的工资。

  业内人士乙:我们是有小比例上浮的。

  2012年1-11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5.71,环比回升1.15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景气指数持续两月回升,预示着今年的地产行业正出现理性回归的特征,市场风险波动开始缩小。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6.70%。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告诉记者今年各家企业的报表要比去年好看的多,所以自然年底也要让员工多拿点。

  陈云峰:今年实际销售比预想的要好,大家完成任务都非常好,尤其是12年对比11年,11年是最痛苦的,10年5月份开始限购,之前还有四个月的旺销,所以报表马马虎虎,11年是最苦的,几乎都没完成任务,而今年大部分企业都完成了任务。

  虽然2011年房产业几乎进入“冬天”,但年终奖人均水平仍以1.49万元的平均值高居行业第二位,仅次于金融行业。而2007年,房地产行业高位景气时,一个普通房地产销售人员年终奖能达到30万元。北京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小冲说,房地产由于人少钱多,所以每个人分的自然就多。

  范小冲:房地产是一个资本运营型的行业,你看他产值很大,他不是个劳动密集型行业,房地产行业人员工资高低一点实际上对项目和其他方面影响都很小。

  而赵卓文更是向记者透露,房地产的项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亏钱的。只是有的企业吃肉,有的企业喝汤。

  赵卓文:到现在为止没什么开发项目是亏损的,现在所有项目都是赚钱的,大公司是越活越好,中小型企业是机会型的,有一个就干一个,没有老板就歇着。

  不过陈云峰透露,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还是风险很大,别说年终奖,就是连工资都拿不到。

  陈云峰:我上周见了一个内蒙古的同行,他连工资都拿不到了,就是鄂尔多斯的,别说年终奖了,因为现在连老板都不好找了。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