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品牌化妆品新年掀起涨价潮 部分品牌涨4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大品牌化妆品新年掀起涨价潮 部分品牌涨400元

2013年01月05日10:28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高端化妆品一到年初就涨价似乎已成行业惯例。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区百货商场各大品牌化妆品专柜获悉,像迪奥、SK-II等化妆品专柜已经接到涨价通知,目前部分一线品牌化妆品价格已经调整,提价幅度从5%至30%不等。

  “高端化妆品节后又要涨价了,15%哦。建议用蜂蜜加酸奶代替化妆品吧!”“今天听广播说进口高端化妆品10日以后要涨价15%,亲们囤货了吗?”元旦过后,福州不少白领在微博上讨论大品牌化妆品集体涨价一事。

  昨日记者走访了东百、大洋百货、万象城等各大品牌化妆品专柜发现,元旦过后,SK-II等部分一线品牌化妆品价格已有所调整,一些大品牌化妆品目前售价虽暂无变化,但其专柜表示近期将会上调价格。“我们品牌一半左右的化妆品已经提价了。”据东百SK-II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该品牌接到涨价通知后已于昨日起上调价格,一件化妆品价格上调40元~100元不等,如一瓶30ml的修护精华露就比元旦前贵了80元。

  在Dior(迪奥)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称其大部分化妆品将于近期涨价,价格上调幅度从十几元至数百元不等。该品牌一款15ml的精华液现在卖3600元,接下来售价将上调400元。在香奈儿专柜,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尚未接到公司调价单,不过有消息称,香奈儿部分化妆品价格将于本月15号起上调。

  此外,对于有消息称化妆品元旦后将集体涨价,像倩碧、欧莱雅等品牌工作人员就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提价通知。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品牌化妆品集体涨价并非首次。从2011年开始,各品牌化妆品价格频繁调价。其中2012年的调价次数高达3次,调价幅度为5%~30%不等。从去年1月份开始,兰蔻、碧欧泉、欧莱雅均提价3%~10%不等;到了4月份,迪奥、兰蔻也纷纷上调价格,调价幅度为5%。

  在解释涨价的原因时,大牌化妆品大多将其归结为原材料、人力、经营等成本上涨所致。但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实际上化妆品价格的上涨受成本上涨因素影响已越来越小,更多的还是一种品牌经营策略,就像奢侈品牌一样,为了保持自己的高端定位,而适时进行一些价格调整。-本报记者 李永华 韩飒

(来源:福州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