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倾斜力度将加大 补充医疗保险大病统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养老金倾斜力度将加大 补充医疗保险大病统筹

张林

2013年01月07日14: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养老金倾斜力度将加大补充医疗保险大病统筹

6日,中央宣讲团在粤宣讲十八大精神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1月6日上午,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作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宣讲活动的有国资委系统相关企业及广州港集团干部职工约300人。

宣讲采取辅导报告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密切联系基层和行业实际,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引发企业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现场有职工询问:企业从业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在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方面存在差距,国家在缩小差距方面有何举措?黄丹华表示,针对这种差距,国家从2005年开始,连续八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全国人均每月提高到1500元。十八大报告指出:“改革和完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制度,建立兼顾各类人员的社会保障待遇确定机制和正常调整机制”。今后,国家将继续加大养老金倾斜力度,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水平;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制度;另外,将补充医疗保险和大病统筹,提高企业人员医疗水平。

张林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