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 :2013四大财富猜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梦想照进现实 :2013四大财富猜想

许可

2013年01月07日15:0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人人理财”时代,理财渠道更加丰富,财富梦想也因之更为广阔。展望刚刚开始的2013年,期待自己的财富积累更上一层楼自然成为许多市民的梦想。然而,梦想能否照进现实,既取决于投资者本人的投资策略和时机选择,也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投资渠道等基本面。本期,我们就从四大投资渠道一一为你盘点。

  银行 渠道更广收益更涨

  “在银行做理财确实很放心,要是收益能再高些就更好了”,一说到银行理财,长期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的市民张大妈的感慨颇具代表性。

  “2013年银行理财产品要实现高收益越来越难了,收益水平将会稳中有降”,某银行西安分行理财专家表示,市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应转换投资风格,放弃短期产品,适时选择较长期限、收益也相对较高的产品来锁定收益。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追求投资收益更需要尝试更多新的投资渠道”,西安邮电大学金融系副主任李鹏表示,除了储蓄和理财产品外,银行理财的渠道近年来已拓展很多,如代理发行的国债、信托、保险等投资产品,以及快速升温的贵金属产品,市民都可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尝试。

  保险 少些噱头多些保障

  2012年,“防小三险”、“富人险”的推出,赚足了眼球,也吸引了不少的投资者,2013年,这些新奇险种还会风光无限吗?

  “新奇险种无非是一种营销手段,其实质只是对一些寿险或财险产品的重新包装而已”,某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普通市民,更需要的是系统的理财计划,不仅要注重财富的增值,更要为自己和家庭寻求保障,而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分红险和年金险就能满足这种“理财+保障”的需求,无须再去追逐这些新奇产品了。

  据介绍,作为年交的分红险,不仅能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为市民理财提供中长期的规划和目标,更可通过多种附加险组合,防范因疾病、灾难或意外事故而给家庭带来的财务困难,做到了个性化的全面保障计划,真正使资产获得保值和增值。

  信托 门槛降低更加亲民

  相比银行理财产品5%左右的年化收益,信托产品10%左右的预期收益让很多投资者心动不已,然而,信托产品动辄百万的门槛却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2013年这种情况还会延续吗?

  “通过集合信托计划,信托门槛就能降低到50万甚至30万”,某信托公司项目经理告诉记者,信托产品降低门槛,并不存在法律层面的风险,而门槛降低的信托产品所对应收益率会略低一些,比如有信托公司和银行合作推出的银信理财产品最低认购额为5万元,收益率就低至5%左右。

  根据统计,目前资产总值在10万元-100万元之间的“大众财富人群”越来越多,信托产品门槛的降低,对这些投资者将是极大的利好。

  担保 期待阳光增加透明

  担保投资市场的勃兴是2012年西安金融业发展的一大特点,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很多市民对这一新生事物还处于观望态度,2013年,西安担保行业能否告别“野蛮”生长、真正做强呢?

  “经过前一阶段的清理整顿,目前主管部门对担保公司的经营范围已经做出了明确的界定,这对陕西担保行业的良性发展是一件好事”,陕西众诚鑫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航向记者表示,根据规定,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营的业务包括诉讼保全担保、财产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工程支付担保、尾付款如约偿还担保、原材料赊购担保、设备分期付款担保、仓储监管担保等,目前各担保公司都在根据最新核发的营业执照规定的业务范围重新制定业务标准和流程,新的一年西安担保行业发展将会更透明、健康。(记者 许可 实习生 谢小强)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