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2013年香港经济增长将重回正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曾俊华:2013年香港经济增长将重回正轨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香港经济增长将在今年重回正轨,就业市场也将相对稳定。曾俊华说,有鉴于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消费市场畅旺、私人投资增加、内需维持有力、出口亦好转,因此相信香港经济增长将很快重回正轨。
2013年01月07日18: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香港经济增长将在今年重回正轨,就业市场也将相对稳定。

  香港中华总商会7日在港举办“十八大后内地与香港经济新形势”论坛,超过300位来自商会、工商界及金融界等人士参与。曾俊华在演讲中分析了如何在环球经济充满变数的情况下,把握“十八大”“十二五规划”“CEPA先行先试”等契机,以确保香港能继续发挥优势,推动经济向前发展。

  曾俊华表示,过去一年,受内地经济带动,香港失业率仍然处于低水平,维持全民就业状态。访港旅客人数仍然持续增长,令消费动力得以保持,市道畅旺。另外,香港各处基建工程都在全速进行,市场上的私人投资也持续增长,令本土的内需能够维持到一定的动力。

  曾俊华说,有鉴于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消费市场畅旺、私人投资增加、内需维持有力、出口亦好转,因此相信香港经济增长将很快重回正轨。

  谈及通胀,曾俊华表示,租金升幅较快,环球商品和资产价格在流动性过剩的环境下可能会较为波动,通胀仍有上行风险。他说,通胀走势将视乎多方面,包括汇率、国际商品价格、外围和本地经济的情况。

  对于最受关注的楼市,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楼市泡沫,了解其存在的风险,已经推出多轮针对性措施以减轻楼市亢奋程度,并控制市场上的炒卖活动。若有必要,特区政府将再推出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