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粤高速、东安动力获政府“红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赣粤高速、东安动力获政府“红包”

2013年01月07日10:23        手机看新闻

  每逢年底,各地政府给辖区内上市公司派送各类“红包”已成为A股一道风景线。今日,又有两家沪市上市公司披露收到来自政府的财政补贴。

  赣粤高速今日披露,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继续给予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财政支持优惠政策的批复》(赣府字[2002]6 号文),公司于2012年12月28日收到江西省财政厅拨付的财政支持款人民币18400万元。

  东安动力同日公告披露,根据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下达2012年专项资金项目(第二批)投资计划的通知》,2012年12月31日,公司收到财政补贴500万元,且上述财政补贴已转入公司账户,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该笔资金确定为营业外收入并计入公司2012年度损益,具体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而言,尽管东安动力所获补贴数额小,但若考虑到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仅实现净利润212万元,则此“红包”可谓不小。(记者 赵晓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