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化妆品再现涨价潮 多个品牌提价5%—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大牌化妆品再现涨价潮 多个品牌提价5%—10%

2013年01月07日15:43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大牌化妆品又涨价了!记者昨日从省会多家商场获悉,迪奥、SK -II等部分国际化妆品已在调价中,涨价幅度为5%—10%。消费者的反应则是一边抱怨涨价一边购买,产品销售暂未受影响

  在一家商场的迪奥柜台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调价方案,90%的产品会提价10%,从2月份开始实施。在涨价前,一些会员已经在提前“囤货”了。SK -II和美卡芬艾的涨价已经实施,商场人员介绍说,这几个品牌都是元旦过后涨的,其中SK—II的31个单品提价,涨幅约为5%;美卡芬艾部分产品提价,涨幅亦为5%左右。对于涨价原因,化妆品品牌方面的解释多为“成本上涨”。不过一位经营化妆品多年的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这些大牌化妆品来说,成本在价格中所占的因素极少,涨价的真正原因还是品牌经营策略,“就像一些奢侈品为了保持自己的高端定位,会经常进行价格调整,大牌化妆品也是一样的。”

  涨价对销售的影响暂未显现。“一般大牌化妆品的消费群体比较固定,不会因为价格微涨就选择其它品牌,除非频繁涨价而且涨得太多。”某商场的化妆品部经理说。在记者采访中,多数消费者表示化妆品用惯了哪个牌子,不会轻易换,不过也有一些顾客称,如果国际大牌经常涨价,会考虑尝试一下国产化妆品,毕竟国产化妆品的品质也不错。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

(来源:燕赵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