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2013年01月07日21: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北京方向略松 四川方向紧张

  新华网广州1月7日电(记者吴涛、扶庆)7日是2013年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外来务工人员大省广东地区出发的26日车票各线路紧张程度不同,但由于京广高铁开通,北京方向比去年略松。四川方向依然一票难求。

  来自广铁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18时,广铁集团共售出26日各趟车票14.7万张。其中电话订票5.7万张,网络购票7.5万张。据广铁集团介绍,该集团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实行错峰预售(订),提高了购票率。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首日的车票售票情况相对平稳,没有出现购票高峰,预计今年春运的乘车高峰将于2月1日左右出现。

  记者18时前后登录铁道部网站亲身体验发现,各个线路车票紧张程度不一。以26日广州到北京为例,春运首日的票源还是比较宽松,虽然硬卧、软卧均已售罄,但仍有硬座和少量高级软卧余票,新开通的京广高铁的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也还有票源。

  劳动力输出大省四川、安徽等方向由于学生流、务工人员返乡流等客流叠加,票源较为紧张。如1月26日前往成都、达州、重庆北等方向票源只有极少数剩余无座车票。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最好优先选择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车次车票已经售完,到代售点、集中点和车站窗口购买同样无票。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