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城镇化发展政策规划短期内难出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官员:城镇化发展政策规划短期内难出台

张旭 苏曼丽 李捷

2013年01月10日07: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在中国经济展望及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认为,城镇化实质上要解决城乡二元结构。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在中国经济展望及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认为,城镇化实质上要解决城乡二元结构。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刘玉珠

  在新京报主办的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上,发改委城市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称,城镇化核心是农民转市民

  新京报讯 关注中国经济发展、聚焦新型城镇化,昨天,由新京报、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腾讯网共同主办的“中国经济展望及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等学者、企业家、媒体人会聚一堂,探讨了城镇化发展、文化创新等话题。

  李铁:城镇化核心是农民转市民

  城镇化是昨日的论坛热点。新京报社社长、总编辑戴自更在致辞中表示,新京报将依然坚持进步的美好的价值观,忠实记录时代前进的步伐,做到为人民的呼声发出自己的声音,希望能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型城镇化视野做出贡献。

  围绕城镇化发展,昨天与会的嘉宾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表示,“城镇化的核心是农民转为城市市民,更好地接受平等的公共服务。”

  李铁还澄清了近期网上有关传言,他表示,城镇化发展政策规划“还正在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当中”,短期内很难出台。

  李铁昨天表示,再搞一个大型投资型的城镇化,并非中央政策所希望的。“城镇化的核心问题就是农民转为城市市民的过程。既不是什么建设、也不是什么投资,就是让农民工在转化为市民的过程中,能更好地接受平等的公共服务。”李铁说道。

  李铁表示,中国的城镇化政策面临着改革和可持续发展两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而这些改革并不简单。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