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女儿30岁未交过男友 称难辨追求者动机【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首富女儿30岁未交过男友 称难辨追求者动机【2】

2013年01月10日08:02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柔中带刚 女少主不负使命

  接班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接下来的事情也很有讲究——女继承人们如何第一次“公开亮相”。

  有的经过精心铺垫。2010年,尹明善就开始有意让女儿尹索微在公众面前曝光。他带女儿在证交所参加了力帆股份的上市仪式。这也是尹索微首次公开亮相。次年,尹索微陪伴尹明善登上主席台,成为力帆高端乘用车基地开工仪式上的贵宾之一。几天后,父女一起高调出席一个商业峰会。当天,尹索微回避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尹明善向媒体直接表示:“我也希望女儿能够接过我的班”。

  有的比较低调。2005年,杨国强就决定将碧桂园70%股份转让给刚留学回国的杨惠妍。招股书中,杨国强明确表明:“将股权转让给女儿杨惠妍,是希望训练她成为碧桂园继承人。”

  不过眼下,家族大事,乃至女继承人的地位,还是当爹的说了算。“左师傅”家大小姐左颖,奢侈的生活方式一度让父亲左宗申感到不满。2008年,26岁的她与美国男友在海南完婚,仅制作婚礼请柬一项,就花掉上百万元。2009年,左宗申忽然收回女儿的大部分公司股权,要给她“降降温”。事后,左颖曾对媒体表示:“这次收回去和父亲当初给我的时候一样,没有和我商量,我也不反对。”

  对于企业,“女少主”会更倾向于注重维系一种大家庭的感觉。由于女性的敏感特质,她们即使发起改革也是和风细雨,让人易于接受。不论是在管理并购企业还是接班的过程中,这一点都显得尤为重要。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2006年,立白家族并购高姿公司,两年后,大小姐陈丹霞被父亲陈凯旋派往接管。刚去时,高姿的员工并不信任她。陈丹霞于是把销售人员全部召回公司,逐个找闹情绪的员工面谈沟通,建立归属感。她的姿态和诚恳,赢得了人心。这场企业变革过程绵密、细腻,最终,高姿与立白顺利合并。彼时,陈丹霞28岁。

  柔中带刚的女继承人,杨惠妍再典型不过。在碧桂园内部,她的口碑颇佳。在杨国强一位下属的眼中,二小姐行事低调,勤奋务实,是给人“淡淡的亲切感、稳重感”的“邻家女孩”。但2005年杨国强赴美治病期间,杨惠妍不动声色杯酒释兵权,用从美国带来的管理团队替代了杨国强时代的创业团队,将碧桂园曾经混乱不堪的账目和采购程序平稳理顺。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