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未见5万元工钱 80后农民工微博讨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年关将至未见5万元工钱 80后农民工微博讨薪

2013年01月14日15:25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天气寒冷,民工兄弟的心更冷。承接东方市档案馆水电工程的民工兄弟们,渴盼已拖欠5万元工程款快2年的广东八建早日付清工钱……”今天下午,一条农民工讨薪的微博引起记者关注。

  记者联系发微博的“疯汉穆迪”,但得知这条微博并不是博主发布,而是博主哥哥借用账号发布。

  发微博的小符是来自东方市的80后农民工。2年前,小符带领家乡8位农民工揽下东方市档案馆水电工程。本是好心领着老乡谋生,但辛苦一个月干完活却拿不到钱,农民工兄弟是流汗又流泪。

  “该工程经过转包,并口头协议工程包工包料9.5万元,完工后已付4.5万元材料款。后经多次追讨,2012年立下字据于当年8月结清工钱,当时东方市档案局负责人也签字见证。”小符为了这笔工钱多方奔走,但工钱还没着落。

  广东八建负责该项目的经理称,由于资料不全,该工程一直没验收,东方市档案局至今未付清工程款。

  “疯汉穆迪”微博只有10个粉丝,为了能引起各方的关注,小符将微博转发给海南信访群众之家微博,以及省内一些媒体记者、律师的微博,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春节快到了,我们这帮农民工家中妻小苦盼,现在没钱回家,生计艰难。”小符说起讨薪的辛酸不禁哽咽。

(来源:海南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