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否认通过减产提升油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沙特否认通过减产提升油价

2013年01月15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利雅得1月14日电(记者王波)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14日驳斥国际上对其试图通过减产以达到提升国际油价的指责。

  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顾问易卜拉欣对沙特通讯社说,沙特原油产量下降是需求减少所致,是夏季需求到达高峰、最后一个季度降到最低的季节性因素。而将沙特产量下降与提升油价联系起来是完全错误的。

  他说,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对美国财政危机的担忧也影响了国际市场对原油的需求。

  他强调,沙特已做好各种准备以面对市场变化,满足用户的需求,确保全球原油市场稳定。

  自去年年底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沙特原油日产量在去年12月下降了5%,降至900万桶左右。有分析师认为,沙特降低产量是为支撑油价。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