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测上半年中国GDP增速达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德银预测上半年中国GDP增速达8%

张泰欣

2013年01月16日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14日表示,中国GDP同比增速预计2013年上半年上升至8.0%,2013年下半年提高到8.5%,2014年上半年某个时点可能达到9.0%左右,形成下一个峰值。

  马骏是在第十一届“中国概念—国际投资者论坛”上发布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及投资策略时作出上述预测的。他认为,推动2013年经济增长加速的原因包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去产能之后,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和利润率开始回升并拉动企业投资,政府将增加基础设施投资;2013年下半年欧美经济复苏应拉动中国出口增长反弹。

  他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进入第四季度或2014年初,如果通胀回升伴随经济过热预兆,可能会考虑适度收缩货币政策。此外,今年人民币将对美元升值2%-3%。

  关于股票市场,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预测MSCI中国指数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约有15%左右的上升潜力。本报记者 张泰欣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