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大盘回调原因揭密 整理后再度上行概率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周三大盘回调原因揭密 整理后再度上行概率大

2013年01月16日15:21        手机看新闻

  短期:维持震荡整理 中期:反弹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整理回调之势。早盘两市均低开,随即进入反复震荡走势。沪市基本震荡区间在昨日收盘位置之下,深市则略强。但午市后,大盘下跌加速。尾市跌幅收窄。盘中有色金属,能源航天军工以及医药板块走势稍强,地域板块中关中天水以及内蒙/云南板块表现较好。跌幅居前的主要有保险,铁路基建以及房地产板块。银行/券商以及近期炒高的一些题材股,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航天军工板块相对较强,仍有数只涨停,但已有分化走势。总体观察,市场追高意愿减低,抛压稍显沉重。多空对峙激烈。最终,在多数个股下调下,大盘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

  后市展望:

  周三大盘出现回调,从技术角度上看,应该属于正常。主要原因还是连续上涨后获利盘的抛压所致。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再度强调要加快房地产税收制度,对房地产板块造成一定压力。表面上与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所称“房产税短期还难以出台”相左,但并不矛盾,总理在讲话中也前面也加了“中长期”的定语。目前地产板块的沉寂,更多的缘于该板块去年下半年一直在涨,拉大了和其他板块的差距。所以,市场在超跌股方面更为用力。实际上近日炒作力度较大的都属于事件性的品种,如雾霾概念,军工板块以及医药板块。其中不乏仅仅是浑水摸鱼的品种。

  从大盘来看,由于短线超买,需要修正。目前来看调整仍在合理范围。一般来说只要不破前期整理平台,则大盘整理后再度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反之破了前期整理平台,则大盘调整时间以及空间都会加长,加大。不过目前仍不能确认已经做头,即使做头也有二次摸高的机会。

  从多个技术指标观察,周四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急跌可低吸。(广发证券王小平)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