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强调防止危机卷土重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强调防止危机卷土重来

蒋旭峰 樊宇

2013年01月18日08: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7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有改善迹象,但加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国的政策制定者不应松懈,要防止危机卷土重来。

  拉加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欧洲和美国等发达国家政策当局在过去一年中采取了重要的金融和财政举措,市场信心有所增强,但是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的一个共同挑战是提高财政可持续性,尤其是需要制定在中长期内减少公共债务的方案。

  拉加德说:“全球经济崩溃得以避免,但应防止危机卷土重来,政策制定者不能松懈。”

  她表示,欧元区采取了强有力的举措并采用了重要的政策工具来稳定欧债危机局势,但还需推进银行业联盟的建设,欧洲央行应当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来提振需求。美国应当及时调高迫在眉睫的公共债务上限,并制定中长期内的削减政府赤字计划。

  拉加德表示,由于全球有超过两亿的劳动年龄人口处于失业状态,各国的政策制定者需要关注能够促进实体经济增长的举措,形成经济增长和就业岗位增加的良性循环。

  拉加德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经济预计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从中国的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的大幅下降可以看出,强调需求拉动的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正在进行中。(记者蒋旭峰 樊宇)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