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支付2成薪水工作外包中国 屡被评为明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程序员支付2成薪水工作外包中国 屡被评为明星

2013年01月18日15:0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工作做完了吗?每天可要准时上班哦! 知道了,头儿!只要你按时发工资!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电脑程序员都是戴着厚厚的眼镜、飞快地在电脑上写下一组组代码的“科技奇才”。

  据美国媒体最近报道称,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的安全团队在官方博客上就曝光了美国一家公司的“天才程序员”,他支付自己五分之一的薪水、将自己的程序员工作外包给中国一家公司,而自己每天的工作竟然只是在网上闲逛。

  一度被怀疑遭黑客袭击

  据报道,这家美国公司其实是一家人性化管理的公司——对于枯燥的程序员工作,公司准许他们在家中办公,但是前提必须经过双重认证才能进入公司提供的虚拟网络。

  然而,公司网络安全人员却发现,虚拟网络的登录日志显示该公司的服务器经常被来自中国沈阳的用户访问,而且使用的认证账户是程序员“Bob”。

  由于中国黑客威胁论一度盛行,一开始,公司内部人士大为紧张,认为这肯定是中国黑客干的,但是随着调查的深入,完全排除了恶意程序或黑客入侵的可能性。

  将“认证令牌”寄到中国

  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一切都是这名程序员雇佣中国沈阳的一家软件公司帮助他完成日常工作造成的后果——更匪夷所思的是,为了能让“外包伙伴”登录上公司的虚拟网络,这位程序员甚至直接用快递将自己的“认证令牌”寄到了中国。

  此外,调查人员还在程序员的工作站中发现了他与那家软件公司交易的数百张电子发票。这些“证据”显示,虽然程序员“Bob”的年薪高达几十万美元,但是他付给这家中国外包公司的佣金只是其工资的五分之一,约每年五万美元。

  还屡被评为明星程序员

  在得知自己中计之后,公司调查了“Bob”每天上班的时间表,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早晨9点上班后,“Bob”看看新闻网站和视频;等到中午11点半去吃午饭;下午1点后,“Bob”又去逛一逛购物网站,然后再花两三个小时登录社交网站,等到5点准时下班。更让这家公司哭笑不得的是,之前几年“Bob”从未被识破诡计。而且在人力资源部门眼中,他还是明星程序员,上司评价他的代码写得干净,并能及时完成。

  而“Bob”甚至还很有“事业心”地兼职了多份工作,当然这些都被外包出去。目前,“Bob”已经被公司解雇,Verizon公司之所以自揭家丑,更是把这作为加强网络安全性的一个例子。

  王裳 鱼落

  比尔·盖茨曾经说过,我宁愿选择一个懒人去做一件繁重的工作,因为他总会找到一种容易的方式。我想这些老兄会不会去微软找到一份工作?——Diesel Laws

  对于Bob来说,他每天还要浪费时间在办公室很不值得,但是对于中国外包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一次绝佳的免费广告。——chmars

  这是人才啊,应该调他去营销或管理成本运营,这家公司太不珍惜人才了!!——wss

  说明中国一个软件公司的一个项目费用是美国一个软件公司一名员工工资的五分之一。——andy-77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