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小伙相亲11次花光月薪 为逃票躲车厢厕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南昌一小伙相亲11次花光月薪 为逃票躲车厢厕所

肖勇 李艳 彭娟娟

2013年01月18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昌1月16日电(肖勇 李艳 彭娟娟)南昌一小伙余某在4天内经历了11次相亲,花了近2000元,对于刚就业的他来说相当于一整个月的工资。15日晚,为了节省车票费,余某无奈躲进车厢厕所逃票。

  1月15日22时,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的T168次列车上,列车长李艳正带领着乘务员和乘警在车厢里查验车票。当李艳和乘警走到最后一节硬座车厢时,一名中年妇女指着厕所门叫住了李艳,质问乘务员为何不将厕所门打开。

  李艳用车门钥匙试着开启厕所门锁,但似乎厕所内有什么东西将门锁锁闭了。无奈,李艳只得叫来检车员,几人一起用力,终于将门打开。然而,让众人吃惊的,厕所内居然躲着一名男子。

  见众人惊愕的表情,男子显得颇为难为情,只得承认自己躲进厕所是为了逃票。然而,该名男子举止斯文,并不像流浪人员。面对询问,男子犹豫半天,终于长叹一声说:“唉!这都是伤不起的相亲惹的祸啊!”

  经询问得知,男子名叫余某,现年24岁,刚毕业的他在武汉工作,由于他是家中独子,大学毕业后,其父母便急切地为他张罗婚事。因余某刚参加工作,还没过公司的试用期,这几年间家里为供自己上大学也几乎耗尽了积蓄,他并不着急成家。

  眼见儿子半天没动静,余某的父亲便以自己六十大寿为由,将儿子叫回南昌安排相亲。在短短4天时间里,余某就被安排了11次相亲。相比一天三次相亲的奔波疲劳,更让他受不了的是每次相亲的花费少则百余,多则数百。4天下来,余某为相亲花费近两千元。这笔开销着实让工资只有两千多的他“伤不起”。

  余某说,一想起为相亲花费近两千元便心疼不已,于是只买了一张短途车票,在列车员查票时,他从8号硬座车厢一直退到最后一节硬座车厢,最后不得不躲进了列车厕所。(完)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