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税今年税收目标明显调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山西省国税今年税收目标明显调低

2013年01月18日16:09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17日,记者从全省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因全省经济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外加结构性减税政策仍将继续实施,今年全省国税的税收目标被明显调低。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国税收入共完成1316.74亿元,同比增长5.78%,增收72亿元,此数据相比于2012年国税总局安排给山西的税收计划同比增长11.5%的目标,仍相去甚远。“尽管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长期趋好,但经济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有所加剧,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和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并存,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的矛盾仍然突出。全省煤炭、焦化、冶金、电力等传统优势行业的市场需求减弱、利润空间收窄,对税收影响明显。”省国税局局长王学东介绍说。此外,记者了解到,去年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同样在一定程度上为全省国税收入带来影响。数据显示:全省国税系统全年共办理减免抵退税126.3亿元。

  而今年,国税总局安排给山西的税收计划增长目标为8%,明显低于去年,同时,省政府下达的山西省国税与地方财力挂钩的收入目标为,比上年增长14.4%,此目标相比于去年15%的收入目标同样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调。对此,相关人士解释,国税收入与经济形势关联度较大,今年全省国税税收仍将受到传统行业的影响。

  据王学东介绍,今年,全省国税仍将以支持新兴产业、文化产业、流通业及小微企业发展为重点,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也将规范和改进增值税扣税凭证预警管理、商贸企业风险管理,加强烟酒类产品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管理,全面实施车购税自助办税,并强化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和反避税管理。 (记者 张珍)

(来源:山西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