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证券:上行趋势未改 周期板块决定高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联讯证券:上行趋势未改 周期板块决定高度

2013年01月18日16:21        手机看新闻

  经济数据推动下A股强势上行,沪指涨1.41%,深成指涨1.32%,创业板指涨2.48%,3D打印概念领涨,相关个股大部涨停,地产板块涨幅达2.8%,家电、农林牧渔、煤碳等近2%,汽车、金融、有色等涨幅近1.5%,酿酒、船舶及飞机制造弱于大盘,

  经济数据提振股市。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9%,较三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2012年全年GDP增长7.8%,处于近几年低位但高于7.5%;2012年房地产开发投资71804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1-11月回落0.5个百分点,受益于政府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宏观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今年应密切关注政府是否继续以投资驱动为主,还是把重心放到质量和效应上来。外围市场方面,美国、日本等央行持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将推高全球大宗商品和金融资产品价格,日经指数近期持续大涨,对股市形成有利影响。

  地产股重拾升势,周期板块仍是股市上行的中坚力量。经济温和回升背景下周期板块有继续表现机会,通过权重板块来拉动大盘也是近期主力资金的重要策略,主题投资退温不过仍不时有表现表现,踏空资金持续注入,这些因素的共振下大盘强势不改,短期回调幅度有限。

  一季度A股上行趋势未改,周期板块决定股指能否再创新高,下周股市震荡回调的压力依然存在,操作上不追涨,逢低关注地产、煤碳、家电、机械等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