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B转H方案出炉 现金选择权每股13.13港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万科B转H方案出炉 现金选择权每股13.13港元

2013年01月19日09:15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万科公布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截至2012年12月26日停牌前,万科已发行B股总数近13.15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96%,总市值达164亿港币。

  为保护股东权益,此次B转H过程中,万科将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13港元。

  万科方案中现金选择权的溢价幅度与之前中集方案完全一致。而13.13港元价格也达到了万科B股近5年以来的高点。

  据悉,此次为万科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第三方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华润目前并未持有万科B股,但从其愿意作为第三方提供现金选择权来看,华润对于万科此次的方案显然给予了大力支持。

  对于此次B转H,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目前超过95%的万科B股由境外投资者持有,90%以上由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转换到H股上市对投资者基本不会产生限制,相反能够获得更好的交易环境。由于万科B股中境外投资者比例极高,B转H可以说是当前环境下阻力最小、对股东最有利的方案。

  按照相关规定,以上方案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在分别经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后,还需要取得中国证监会、港交所的同意和批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