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皇帝”唐骏或淡出新华都 传言其年底就走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打工皇帝”唐骏或淡出新华都 传言其年底就走人

2013年01月19日14:27        手机看新闻

  5年前,当有“打工皇帝”之称的唐骏以“10亿元薪酬”的天价成为新华都集团总裁时,曾高调表示要帮陈发树打造一个商业帝国。然而,5年后的今天非但这一诺言成空,新华都反而是风波不断,“绯闻缠身”。近日甚至有传言称,唐骏或许年底就要不得不“走人”了。

  虽然上述说法目前尚无确切证据,但导报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唐骏现在虽“人未走”,但“茶已凉”。

  人未走茶已凉

  就唐骏要“走人”传闻,导报记者昨日致电新华都的一名高管求证。这名曾经说到唐骏就滔滔不绝、满是溢美之词的高管,这次却显得反常的谨慎。

  “唐骏的情况应该直接找唐骏办公室问,他会不会辞职只有集团领导才知道。”上述高管如是回答。

  新华都董秘龚严冰也表示,唐骏会不会辞职要问他本人,他这个级别的现在还没有消息。“至于唐骏入职时传言中的10亿元身价,我知道的是与事实有所偏差,但究竟拿了多少,我也不太清楚。”

  “陈发树选择我,说明他想把新华都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甚至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民营企业。”5年前,唐骏刚刚加盟新华都时,曾亲口对导报记者表示,未来的新华都将以购物广场、房地产、工程、矿业、旅游等实业为基础,同时也会不断进行资本运作。他要以“干爹”的身份,给新华都的未来增加3到5个产业,实现以IT为背景的多元化。

  而龚严冰却明确表示,新华都未来的重点依然是商业和房地产,至于游戏、资本运作,也就是唐骏所谓的IT背景,从来就不是新华都的重点。

  而外界猜测唐骏要“走人”的另一个原因是,如今的新华都除了一系列悬而未决的纠纷外,已很难找到唐骏的身影。

  逐渐淡出是迟早的事

  “唐骏虐我千百遍,我待唐骏如初恋”,这或许是陈发树的心情写照。

  事实上,引入唐骏担任总裁后,陈发树开始了一系列大手笔资本运作,先是以个人名义受让百威英博持有的青岛啤酒,以2.35亿美元的代价成为青啤第三大股东;其后又以22.07亿元拟受让云南红塔全部的云南白药(000538)股权。

  当年,唐骏曾不无骄傲地介绍,“整个收购过程,我们只跟红塔方面见了一面,我花了十分钟时间读了一下股权转让协议,觉得没有问题,就让陈总签字了”。

  如今,除青岛啤酒使陈发树赚到钱外,云南白药却使陈发树陷入巨额的股权纠纷之中。

  此前,唐骏承诺3年内推动新华都集团旗下5家子公司上市,时间过去许久,除了“联游网络”外,再无一家,即便这家网游公司最后也被卖了事。

  唐骏还曾被质疑通过关联公司用一个名不副实的 “蓝天工程”慈善项目为其个人谋利,至今唐骏未对该事作出解释。唐骏随后也被基金会“除名”,之后他在新华都还负责哪一块业务,外人无从得知。但在外界看来,唐骏逐渐淡出新华都是迟早的事。

  昨日,导报记者曾试图就此采访唐骏,但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其助理李欣,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东南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