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铿:中国推进城市化必须重心向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贺铿:中国推进城市化必须重心向下

2013年01月19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陈康亮)19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表示,中国推进城市化进程必须重心向下,由发展大城市向发展县及县以下的小城镇转变,着力建设、改造农村地区,这其实亦是发达国家工业化国家的一条重要经验。

  贺铿是在由和讯网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2年会上作如是表述的。贺铿指出,当前中国的城市化率不到35%,而西方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都在95%左右,美国是97%,城市化是一个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重要的标志,应该着力提高中国的城市化率。

  贺铿表示,推进城市化一定要统筹城乡建设,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重点是改革土地制度,促进农业现代化。

  贺铿进一步指出,城市化要依靠市场引导,不能靠政府经营城市的办法来城市化。要踏踏实实依靠市场的力量,把广大的中西部农村小城市建设起来,产业发展起来,让转移出来的人安居乐业,就近就业。(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