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及互联网投资理财服务正成为市场新热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金融教育及互联网投资理财服务正成为市场新热点

2013年01月20日19: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周文林)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公众对金融服务和投资理财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由此带动了相应市场的发展。其中,金融教育和众筹金融市场成为当前这一领域快速发展的亮点。

  国际知名的Visa公司近日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宣布共同推进金融教育。双方将把优势资源投入到“金惠工程”,该工程旨在提升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支持构建普惠型金融体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表示,金融是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构建普惠型金融体系对于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为社会各阶层群体享受现代金融服务提供了机会和途径。

  与此同时,众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市场近期也呈现升温态势。有利网近日宣布与全球知名的信用分析及决策管理供应商费埃哲公司合作,有利网采用费埃哲的风险管理技术作为其风险管理架构的核心工具。有小额借款需求的工薪族或小微企业法人可向有利网提出借款申请,有利网将利用其领先的信用审核技术对借款人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

  相关统计显示,最近两年中国众筹金融市场蓬勃发展。2012年中国约有150家在线众筹金融公司,年交易额约为50亿元人民币。有利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了10年后,网民在互联网上花钱的需求已得到了很好的满足,下一步市场必然会对网民的投资、理财需求做出响应,在这一背景下,互联网投资理财市场将获得很大发展空间。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