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3年1月10日海南免税店销售总额达34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截至2013年1月10日海南免税店销售总额达34亿

2013年01月21日09:28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据海口海关统计,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实施以来,海关24小时通关服务确保免税品供货稳定。截至2013年1月10日,海口三亚两个免税店共销售免税品约519万件,销售总金额34.39亿元。

  2012年,海口海关在时间紧、海口三亚两个免税店同时运作并保持不间断营业的情况下,完成海关监管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实现旅客免税余额可在任一家免税店一次性调剂使用,加强了对免税店备货和销售的指导,综合应用驻点监管、卡口值守、视频监控、智能报警系统等手段,加强对免税品销售场所、隔离区提货点和旅客通道的现场巡查与核查;积极指导公共服务平台、免税店销售系统、机场离港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组织开发了系统运行监控软件,确保免税店销售、旅客购物信息数据传输及时准确和各类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2012年,海口、三亚免税店合计日均销售免税品9617件,比上年增长129%,日均销售金额约646万元,比上年增长143%,人均购物2230元,比上年增长12%。

  据了解,除了离岛免税购物以外,大批游艇企业和项目落户海南,进出境游艇逐步增多,海南已进入全国游艇产业发展最快的省市行列。截至2012年12月,在海口海关备案注册的进出境游艇企业已达到15家。为进一步扩大海南进出境游艇政策实施效应,海口海关设立游艇通关专用窗口,依法快速办理进境游艇各项通关手续,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据统计,2012年,海关共监管进出境邮轮172艘次,监管进出境人员26万人次,比上年分别增长89%和85%,并连续两年增幅超过85%,居全国首位。记者蔡岩红

(来源:法制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