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融资平台总规模将增至13万亿 国资委警示风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地方融资平台总规模将增至13万亿 国资委警示风险

2013年01月22日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要特别关注地方融资平台公司风险防范问题,进一步指导下级国资委密切关注系统内融资平台公司的运行,加强对其经营模式、治理结构、融资规模和偿债能力的跟踪监管。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由于2012年下半年以来基建投资的高速增长,目前地方融资平台的总规模已经达到了13万亿元,除了城投债以外,还有相当大一部分流向了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2013年预计到期的债务总额不到3万亿元,这个已经占到了地方财政收入的50%以上,地方政府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

  相关新闻 信贷信托融资渠道全面受阻 地方融资平台钱源告急 银行理财"资金池"暗含风险 地方融资平台存隐忧 四部委规范地方政府融资 银行信托反应不一 地方政府融资难需引起重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