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微企业招失业人员最高可获200万贴息贷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河南小微企业招失业人员最高可获200万贴息贷款

余嘉熙

2013年01月22日10:40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后在河南,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吸纳一定数量的失业人员,就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担保贷款。

  按照2012年11月15日下发的《河南省稳定就业专项工作方案》,处境困难不裁员的企业和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都能获得相关的优惠政策或补贴。与此同时,解决现有在城市工作生活的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市民待遇问题,把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城镇社保体系。

  其中,对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当年吸纳登记失业人员达到30%,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最高可达5万元、总额最高可达200万元的标准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对符合产业政策导向、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社会保险费“缓、减”措施。(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冯国鑫)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