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二天公路水路运送7867万人次 未发生严重拥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第二天公路水路运送7867万人次 未发生严重拥堵

2013年01月28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乔雪峰) 1月27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第二天公路水路运送旅客78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5%,其中公路运送7782万人次、水路运送85万人次。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控,春运第二天,国家高速公路网及主要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平稳,未发生严重拥堵和阻断事件。

在海口省际总站,售票大厅、候车大厅挤满了归心似箭的旅客。据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天省际客车基本满座,热门线路有重庆、湖南道县、四川巴中等。在海口秀英港客运站,一队队车辆鱼贯驶入港口,候船室里人头攒动,旅客正有序排队上船。秀英港客运轮渡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近几天从海口港过海的旅客逐日增多,大部分是务工人员,目前共有51艘船舶投入春运,运力充足。

在三峡坝区,春运人群由宜昌东火车站乘接转车来到宜昌东山开发区高速客船中转站,十几趟标识明显的接转车一会儿就坐满了。据悉,为节省旅客翻坝时间,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推出了“一条龙”服务——在抵达宜昌的列车、长途客车上发售船票,10多辆客车对接发往中转站,汇总后统一按客流所需安排翻坝客车和高速客船。除白天正班之外,随时按客流增发航次,晚间还发航票价低廉的普通客船。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