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项目抢占上海楼市 三林板块房价6年涨4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高端项目抢占上海楼市 三林板块房价6年涨4倍

陈偲

2013年01月29日07: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中高端项目抢占楼市

  进入2013年,楼市“暖冬”行情仍在延续。记者昨日从沪上部分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扭转,近日上海二手房市场中惜售和跳价现象有所增加。数据显示,1月1日至1月19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0.32万平方米,是2012年同期成交量的3倍多。

  中高端项目则成为此轮楼市回暖的主力。据悉,2012年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排名前20的项目中,有80%的楼盘成交均价是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楼盘,单价4万以上产品成交涨56.19%。在3万至5万单价级别中高端市场,新江湾、长风和森兰等热点新兴准豪宅板块依托规划优势及板块自身稀缺资源性,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市场主流,华润新江湾九里更是在年末趁胜追击推出压轴楼王产品。

  今年以来,中高端项目持续发力。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截至1月18日统计,2013年2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13个住宅项目开盘,全新盘开盘仅3个,剩下10盘均为加推。其中,中高端项目、改善型物业推盘量较为火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改善性需求的集中释放有关。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三成受访者表示将在今年第一季度购房置业,其中改善需求占到16.43%。

  “从市场预期来看,中高端市场供求平稳并保持稳步上升,第一季度尤其是春节后将迎来交投高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综合实力更强的项目将在市场站位中赢得先机,市场之争也必将带来产品品质的进一步提升。”业内人士指出。

  三林板块房价6年涨4倍

  昨日,记者获悉,在世博板块,首期进入的13家央企已有4家开工,预期整个区域28栋央企总部大楼在2015年建成入驻。据悉,陆家嘴集团在前滩板块已投入100亿元进行前期配套建设,将动带千亿资金规模的后继投资。2013年,三林区内的世博、前滩将进入投资高潮期,大规模的投资建设或将促使三林板块楼市持续走高。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三林板块内在售的别墅项目尚东鼎,去年以94栋销售业绩成为年度千万以上别墅冠军,均价达48261元;万科五玠坊去年成交量也高达215套;去年年底万科海上传奇开盘当天的成交套数、面积和销售金额三项指标均创下2012年的年度纪录。

  “从世博盛会选址确定开始,6年时间内三林房价上涨4.1倍,而全市平均房价则上涨2.4倍,陆家嘴上涨3.34倍,足见世博盛会及后期建设对当地楼市的带动作用之大。”易居中国研究总监薛建雄分析称,20年前陆家嘴以10多家金融央企为杠杆,支撑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未来20年,上海还将依靠68家央企中的非金融类企业,在世博园区、前滩区域向着上海国际经济中心目标冲刺。伴随着陆家嘴的日新月异,汤臣一品、中粮海景和滨江凯旋门等豪宅在不断刷新房价纪录。同样,世博园区、前滩区域也可期,未来该板块商业潜力和楼市价值不可估量。

  薛建雄认为,该区域在这样的利好下,尚东鼎以94套千万元级别墅的销售业绩也在情理之中。尚东鼎以上海老洋房的社区规划和建材品质配置,拥有较高的历史传承价值,也是高端买家选择尚东鼎的主要原因。

  (国际金融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