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预计突破2亿 同比增长2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预计突破2亿 同比增长20%

张洁

2013年01月29日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春节期间国内旅游市场预测报告称,全国出游人数将首次突破2亿人次,预计达2.11亿人,同比增长20%。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项调查,居民在春节期间出游意愿高达76.8%,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36.5%。报告预测,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维持“积极乐观”预期,无论是旅游人数、消费总量、接待规模、旅游服务品质都可能创历史新高。预计春节旅游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约25%。

  从游客预订等市场先行指数来看,春节期间国内游以跨省游为主,出游目的地仍高度集中在北京、上海和三亚等传统的热点旅游城市。

  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运行将面临多重挑战,如热点景区容量过载、目的地交通拥堵、返程票难购等问题。   □本报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薛白、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