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能源部称伊已禁止向欧盟出口石油和天然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伊朗能源部称伊已禁止向欧盟出口石油和天然气

2013年01月29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外媒27日援引伊朗能源部消息称,伊朗已禁止向欧盟27个国家出口石油和天然气,尽管从去年7月开始欧盟已经禁止进口伊朗能源。

  据伊朗媒体援引伊能源部发言人拉赫巴的话称,在欧盟撤销采取敌对措施的决定之前,这一禁令将一直有效。

  报道指出,欧盟从2012年7月1日起禁运伊朗石油和天然气。欧盟希望借此迫使德黑兰放弃核计划。早些时候,美国也针对伊朗采取了类似的制裁措施。

  欧盟对伊朗制裁之前,伊朗石油对欧盟供应量占总出口量18%。

  据悉,美国等一系列西方国家和以色列一直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盖研制核武器。伊朗不否认提炼浓度为20%的浓缩铀,但声称核计划仅为了满足电力需求。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