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中国房奴最难翻身的10大城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盘点中国房奴最难翻身的10大城市

2013年01月29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一项调查显示,2010年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仅27岁。相比之下,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国内绝大分部分的年轻买房者都要动用“父母银行”,即由父母承担首付款。而同时,调查也指出,砸锅卖铁买来的房不一定让人变得更加幸福,67.3%的年轻买房者感觉“负担沉重,生活水平下降”。

  不少年轻人买房的原因是结婚需要,或者是高昂的租金以及居住条件差。同时,不断上涨的房价也让很多用于投资的消费者尝到了甜头,刺激很多人入市。虽然买房之后生活压力很大,但是大家都是期望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首批房奴还清房贷,终于“解套”的消息不绝于耳,昔日“负翁”变“富翁”的消息,振奋了多少房奴骚动的小心脏。但是首批房奴的翻身,也可以说集聚了天时地利人和。不少网友认为,目前的房价,中国有10大城市的房奴无法轻易翻身,看看昆山上榜没?

  1。深圳:脆弱的爱情、疯涨的房价

  之所以说深圳能这么靠前,是源于深圳这个城市的高节奏。在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你甚至几个月很难看到你邻居一面,大家就在工作、坐车、睡觉的三点中行色匆匆。虽然这个外来人口占据一半以上的开放城市女多男少,但对男人来说,空虚和压力或许才是他们最好的朋友。因为4、5万一平米的房价足以让爱情变得脆弱不堪。他们的压力不仅来自寂寞,更来自日益疯长的房价。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