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今年经济回升曲线将呈N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科院:今年经济回升曲线将呈N型

2013年01月29日14: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科院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预计,2013年我国经济回升曲线将呈现N型,上半年增速上升,年中前后可能有回调,第四季度可能再次上升,回升过程可能出现波动和曲折,但趋势向上。经济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预计GDP增速在8.4%左右。

报告预计,2013年消费拉动GDP为4.5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3.5%;资本形成拉动GDP为4.2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0.1%;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拉动GDP为-0.3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负3.6%。

2013年CPI上涨3.5%左右,PPI上涨0.9%左右。2013年CPI整体属于上行区间,但若干下降因素会制约物价上行幅度,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引发物价走势的震荡。此外,2013年我国刺激经济持续回暖的政策强度和频度尚属于未知数,而过强的经济增长刺激政策无疑会对抑制通货膨胀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 倪铭娅

(责任编辑: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