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499批进口食品不合格 多为乳制品、糕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2年2499批进口食品不合格 多为乳制品、糕点

2013年01月29日13: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1月28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据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介绍,2012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499批,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糕点饼干类、乳制品类和酒类

  进口食品不合格情况。2012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499批、化妆品149批。不合格食品涉及22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糕点饼干类、乳制品类和酒类;不合格产品来自65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品质和标签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进口化妆品不合格情况。不合格化妆品涉及8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肤用化妆品、其他化妆品和口腔类化妆品;不合格产品来自17个国家或地区;非法进口、品质和证书不合格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