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等12公司电梯不合格广州被罚46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菱等12公司电梯不合格广州被罚46万

2013年01月29日13: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去年针对电梯行业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人员流失、检验仪器设备过期未检、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开展工作等违法行为,12家单位共被罚45.658万元。另外去年第四季度有4家公司施工的电梯存在复检率超过5%的情况。

  另外,检验机构提供的2012年第四季度期间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数据显示,目前乘客电梯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紧急报警装置、使用资料、底坑设施与装置、轿厢超载保护装置;自动扶梯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围裙板、扶手装置的防翻越、使用须知。

  4家电梯安装、维修单位施工的电梯存在复检率超过5%,分别是:广州市新达电梯有限公司、广州三联电梯有限公司、广州菱梯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升菱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据悉,复检率高说明电梯维护保养质量不过关。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