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员工:已不知年终奖啥模样 能保留职位就不错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券商员工:已不知年终奖啥模样 能保留职位就不错了

2013年01月29日13: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年终奖故事样本:停发年终奖研究员集体跳槽 券商已不奢望年终奖

  “当听到别的基金公司年终奖降了50%的时候,我们甚至有一点点羡慕。”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年终奖已经在筹发过程中了,但今年一点消息都没有。“或许真的就没有了,那些降50%年终奖的公司已经不错了。”

  “去年的年终奖就已经降了50%,今年不用再指望什么了。”深圳一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因为股东利润没有完成预期目标,公司老早就打了预防针。”而上海某基金公司之前则传出旗下研究员集体跳槽的消息。据相关人士称,该基金公司原本待遇就很一般,今年1月又宣布2012年年终奖停发,导致人心涣散。

  在基金业员工纷纷感慨日子不好过的同时,靠天吃饭的券商同样凄苦。“我已经两三年没有看到年终奖是啥模样了,2012年的年终奖更不可能有了,能够保留职位就不错了。”深圳某中型券商研究所的一位员工这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而上海某券商投行部人士则说:“我们2011年的年终奖仅发了应发数量的40%;2012年的年终奖更不敢期望,很可能会被取消。”

  2012年,一些大券商裁员、降薪的消息不断,在这个分外寒冷的冬天,很多从业者已不奢望年终奖。据悉,券商们也不是全部没有年终奖,多数公司会象征性地发一点点,一般情况是确定一个基数,然后按照各自的级别乘以系数。

  “券商内部各部门的年终奖也会冷热不均,经纪、投行等传统部门的年终奖可能泡汤,但固定收益部门的年终奖却依然优厚。”北京某中型券商研究部总监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