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当啃老族每月手机费过万 父亲管控却被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女子当啃老族每月手机费过万 父亲管控却被告

2013年01月29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不少年轻人现今找不到工作,沦落在家里当“啃老族”,时间一久却习惯成自然,生活开销全都父母支付,连工作都不找了。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一名父亲日前控诉,因为女儿大学毕业后无业在家,结果总是待在家里爱讲手机,费用动辄上万元(新台币,下同)。父亲将欠款付清后过户到自己名下控管,却遭女儿控告伪造文书,所幸获不起诉处分,却也让这名父亲感慨万千。

该名担任大学教授的父亲,面对女儿的指控,他委屈地表示,这个号码是他办给女儿使用,3年多前才改为女儿的名字。不料女儿大学毕业后,不但没工作过,还成天在家里用手机聊天,每月的手机费用几乎都超过1万元以上,最夸张的一次金额高达2.8万多元,每次都是由他代缴。

教授感慨地说,他多次劝女儿都无效,最后只好要女儿交出双证件,把号码过户回自己门下。除了将手机欠费缴清之外,也改办话费上限的项目费率,希望可以一改女儿爱用手机聊天的坏习惯。不料却因此遭女儿控告,指称未经同意就将她名下手机号改为父亲名字,告父亲伪造文书。

法院审理之后,检方询问电信公司,得知其门号转移情况与父亲说法一致,调阅电话账单也发现话费高得离谱。检方也认定女儿已懂事成年,父亲不可能未经她同意就拿走她的双证件。且女儿自称去年5月就发现此事,却拖延半年才报案,明显不符常理,因此判决父亲不起诉处分。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