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火车站出现了取票、退票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全国部分火车站出现了取票、退票潮

2013年01月29日0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在上海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在卖票窗口并未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反倒是改签与退票窗口人流不少。

不止在上海,北京火车站等多地车站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类似情况。北京站新闻发言人谢景屹介绍说,不少通过网络电话订票的旅客因行程调整开始改签或者退票,为此北京站也将随时调整改签及退票窗口数量,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

谢景屹:在售票结构上作了一些调整,另外,在广场西侧专门设置了退票改签专区,预计2月1号将可能迎来一个退票小高峰。

与此同时,不少地方还出现了网上订票成功,但却未及时领取的情况。截止到28号,上海铁路局通过网上预售1月27号至2月9号车票561.2万张,其中有176.3万张车票未取出,占31.4%。北京地区有4.6万张未取车票;南昌铁路局春运首日电话订票仍有近三分之二的人未取。铁道部信息播报员王华给出建议:现在已经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并交易成功的旅客,请抓紧时间到取票窗口取票,避免取票及进站高峰的双叠加影响您的出行。(记者刘玉蕾)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