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全面清理业务规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交所全面清理业务规则

2013年02月01日08:38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了2012年度业务规则全面清理评估工作,并向市场发布了第6批业务规则废止公告,共废止业务规则33件。此次清理后,现行有效业务规则共189件,在类别上划分为组织、发行、上市、交易、会员、服务以及费用类共7个类别,在效力层级上划分为基本业务规则、实施细则(办法)、业务指引、业务通知4个层级。所有业务规则均在上交所网站“业务规则”栏目予以公开。

  建立规则清理评估长效机制,定期开展规则清理评估,是上交所推进业务规则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方便市场参与者准确了解和适用,上交所逐年对现行有效的具有普遍约束力和持续性效力的业务规则进行全面清理,评估和监督检查业务规则制定和执行的情况,提升业务规则的实施效果。截至目前,已完成6次定期清理,废止业务规则共217件。

  在2012年度的清理工作中,上交所还首次对未纳入业务规则范畴的其他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梳理出业务指南与流程类规范性文件95件,分为公司监管、交易管理、会员管理、债券业务、基金与衍生品业务以及市场监管共6个类别,在上交所网站“业务指南与流程”栏目予以公开。(徐婧婧)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