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物价局调查包子涨价 严禁商户哄抬价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杭州物价局调查包子涨价 严禁商户哄抬价格

岳德亮

2013年02月02日09: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由于原料、人工、房租、物流等营运成本的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我公司决定自2月1日起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数天前,生产包子等早点的杭州甘其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纸公告引起了市民和舆论的高度关注。

  获悉消息后,杭州市物价局迅速对全市早点鲜包行业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并对甘其食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甘其食暂缓涨价”。

  2月1日,杭州市物价局召集部分早点行业的主要经营者开展政策告诫,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的早点市场价格的稳定。

  包子是杭州人主要的早餐品种之一,甘其食在早点市场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杭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甘其食发布涨价信息后,市物价局立即对粮油批发市场的面粉价格和供应情况、知名早点经营企业的成本和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对甘其食的成本和经营情况也进行了调查。

  “企业有自主定价权限,对于合理疏导成本的调价是合法的。我们正在对甘其食进行成本监审。”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杭州市物价局将加强对粮油、肉禽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当地居民日常消费特色食品的市场价格信息的动态监测分析,重点查处经营者利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手段哄抬价格,以及利用垄断货源、商定同盟等手段操纵价格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海霞、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