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制造业PMI为50.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月制造业PMI为50.4%

2013年02月03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制图:张芳曼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日前发布,2013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4个月保持在50%以上,走势基本平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值得关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升两降”:一是最近两月购进价格指数明显回升,升幅均达到3个百分点以上,本月达到57.2%,重回高位,显示上游产品价格又呈加快上涨趋势,压力增大;二是新出口订单指数最近两月连续回落,重回50%以下,显示外部需求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三是小企业PMI指数持续低迷,又见下降,该指数自去年4月份以来一直处在50%以下,本月又比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降低至46.2%。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