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哈医大实习生在京煤气中毒身亡 一人未归幸免(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名哈医大实习生在京煤气中毒身亡 一人未归幸免(图)

梅天一

2013年02月05日10: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事发后,物业在电梯旁张贴出通知。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事发后,物业在电梯旁张贴出通知。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上午8点多,位于朝阳区樱花东街一居民房内,5名在中日友好医院实习的实习生,被发现死于屋内,他们均是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初步认定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昨天中午1点左右,认证的中日友好医院的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程志强发微博:“5个90后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在北京某医院实习,因煤气中毒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本来已买好票要回家的……”而另一名网友“丫鬟”在某网站上发帖称:“5名实习医生,集体煤气中毒而死亡。宿舍内共住6人,其中一人昨夜未归,免于丧命。”

  昨晚,樱花东街3号楼9层,5人所居住的905室并无人开门。据该楼层一名住户介绍,确有6名学生在内居住。昨天早上,一名其中的学生从外回来叫其他几人起床去上班,但多次叫门无效,随后报警。

  该住户告诉记者,这6个大学生已经在此居住半年多了,905室与她家用的都是普通的燃气热水器。

  在樱花东街3号楼的楼道内,张贴着物业刚刚贴出的通知称,由于燃气热水器在质量出现问题、安装不当或烟气排放不当时,容易泄漏天然气或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会直接危及住户的生命安全,“希望家中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立即与热水器的厂家联系,进行检修”。

  据了解,昨天早上,这5名煤气中毒的大学生中,已有3名送往朝阳医院救治。朝阳医院医生表示,“刚送来的时候就不行了。”当天早上,3名大学生在朝阳医院去世,均为男性。而昨晚,中日友好医院一名医生则表示,早上送来的两名大学生在送来时已无生命迹象,并承认5人为该院的实习生,“几个孩子的家属已经到了,医院领导正在陪着”。

  昨晚,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其学校有很多学生在外实习,对于5名本校学生在北京实习煤气中毒一事表示并不知情。据了解,警方接报后,朝阳区公安、卫生、安监、应急办、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经警方现场调查,确认房中共有5名男子;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5人已无心跳呼吸。经现场勘查,初步认定5人系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相关阅读:

  湖北大学生假期留校身亡 法医称或一氧化碳中毒

  初三女生上卫生间一氧化碳中毒殒命

  16岁女孩煤气中毒死亡 大爱父母决定捐献其器官

  专家评论:大学生要要安全意识

  学生群体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其生活方式也是特有的,他们特定的年龄结构,生活环境和文化背景,决定了大学生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必然涉及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大学生的生活阅历相对比较简单,生活经验还不够丰富。在安全问题上,表现为防火、防盗、防骗、防滋扰等方面缺乏基本常识,致使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比较突出。对于一些骗局及意味情况,生活阅历丰富的人往往一眼就能识破并能应付自如,而一些青年大学生却常常难以应付,或是误入陷阱,或是缺乏临险救助的常识,从而造成不应有的或本该可以避免的损失。

  社会活动中的安全问题。社会活动是大学生社会化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是大学生人生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主动的或被动的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对于同学们毕业后走上社会,适应社会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大学生社会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社会交往,勤工助学,社团活动,求职择业等。大学生在参与社会活动中的主要问题一是缺乏个人防范意识,二是缺乏社会公德意识,三是缺乏应急策略意识。

  [教育] 2012搜狐教育盛典举办 梁晓声于丹谈留守儿童

  [教育] 山大期末考试出现神题:选出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

  [教育] “干爹文化”女主角(组图)央视名嘴们的子女照

  [考试] 北京家长反对异地高考:担忧放开也轮不到打工者

  [考试] 出人意料的高薪职业大学生街头宣传使用避孕套

  [课辅] 北京贵族学校哪个最好?看8所贵族学校对比

  [课辅] 父母一定要送给孩子的七大“秘密武器"

  [出国] 炫耀式申请遭碰壁 优秀女生被11所高校拒绝

  [出国] 细说2013年出国必经考试:雅思托福等变化多

  [外语] 英语面试实战:如何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

  [外语] 《美国新闻周刊》发布美国大学个性排行榜

  [商界] 关注民企帝国的“公主”们 13岁旁听董事会

  [商界] 国企纷纷取消年会避风头最戏剧化的辞职信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