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美印三国在2050年将成前三大经济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普华永道:中美印三国在2050年将成前三大经济体

侯捷宁

2013年02月06日07:3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根据普华永道宏观经济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2050年的世界》报告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加速了经济重心的转移,中国、美国和印度在2050年将成为三大经济体,但新兴经济体要维持近年强劲的经济增长,仍面临重大挑战。

  报告认为,今后的40年中,新兴经济体的增速将大幅超过七国集团国家。按购买力平价(PPP)计算,就2012-2050年的GDP平均增速,尼日利亚将领先全球,其次为越南、印度、印尼、马来西亚、中国、沙特阿拉伯和南非。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表示,在短期内,全球金融危机对七国集团的打击远远超过七大新兴经济体。金融危机还造成对七国集团长期增长趋势预期的下调压力——尤其是欧美那些之前过度依赖于私人及公共借贷促进增长的国家。

  这意味着,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七大新兴经济体的经济规模将在2020年之前超过七国集团,中国最快可在2017年超过美国;到2050年,中国、美国和印度将成为前三大经济体,且将大幅领先于排在第四位的巴西,日本将排在第五位。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