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斯潘盖罗公司因“挂牛肉卖马肉”遭严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法国斯潘盖罗公司因“挂牛肉卖马肉”遭严惩

李明

2013年02月16日08: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黎2月14日电(记者李明)法国竞争、消费者事务与反欺诈总局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斯潘盖罗公司将进口马肉贴牛肉标签销售,存在“商业诈骗”行为,其肉制品卫生许可证立即被吊销,也就是说其暂时不能从事肉制品加工,同时还将面临司法调查和处罚。

  调查结果认为,另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可米吉尔为马肉风波受害者之一,但也存在监管缺失等经营问题。

  15日,法国政府将派遣一个专家组前往斯潘盖罗公司位于法西南部城市卡斯泰尔诺达里的总部和工厂,进行全面技术检查,以决定是否永久性吊销其食品卫生许可证。

  调查结果显示,斯潘盖罗在过去6个月内进口了约750吨产自罗马尼亚的马肉,其中550吨贴上“欧盟原产牛肉”的标签,通过一家中间商出售给法国食品加工企业可米吉尔。这550吨“牛肉”在可米吉尔位于卢森堡的加工厂被制作成450多万份食品,销售给13个欧盟国家的28家分销商。在这一事件中,可米吉尔可能被上游企业蒙骗,将掺有马肉的牛肉加工成牛肉馅饼,但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忽略”检验,存在经营过失,不能完全被免责。

  法国竞争、消费者事务与反欺诈总局11日搜查了斯潘盖罗和可米吉尔的总部。但法国政府公布的调查结果并没有完全揭示马肉风波涉及的食品加工链全貌。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